关于加强科研成果 学术行为规范及意识形态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刘新立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10

苏安院科〔20229

 

各部门、各单位:

为严明学术纪律,加强学术诚信,规范学术行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文件精神以及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加强我校科研成果学术行为规范及意识形态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1.对科研成果(包括专利申请、项目申报、项目结项、论文发表、专著出版、成果评奖及境外发表成果)实行负责人、二级单位、科研处三级审批。科研成果负责人为科研成果学术行为规范和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科研成果所在二级单位需对科研成果学术行为规范和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审核;学校科研处作为职能部门进行归口管理。

2.申请人在科研成果申请、结项、发表、出版及评奖前,填写《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学术行为规范及意识形态审核表》,全体参与人签名后提交二级单位、科研处审核,未经全体成员签名并审核的成果学校不予认定。

3.科研处于每周一下午集中受理专利申请、论文发表、专著出版、境外发表成果的审核工作,项目申报、项目结项及成果评奖则随具体工作的开展同步进行。二级单位应提前做好审核和汇总工作,并按期报交至科研处。如无特殊情况,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的审核申请。

请各单位、各部门切实落实科研成果学术行为规范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履行相关审核工作。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处

                                                                                 20221024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成果学术行为规范及意识形态审核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