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权转化流程
发布人:刘新立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324

    一、专利权转让的概念

专利权转让是指专利权人作为转让方,将其专利权转让给受让方,受让方与转让方签订专利权转让合同并支付约定价款;通过向专利局提出专利权人的著录项目变更手续,待著录项目变更手续合格、公告,受让方即成为专利权的合法所有人。

    二、操作流程

1.发明人与受让方洽谈,就专利权转让意向、转让内容取得一致意见后,填写专利转让申请表(OA系统线上申请);

2.发明人填写专利转让或专利技术实施许可公示(见附件)报科研处,科研处审核后,公示专利,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3.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发明人与受让方签订转让合同。合同内容包括:专利名称、专利号、发明人、受让人、金额等。专利转化合同建议使用科技部的四技服务范本(见附件)。同时专利转化合同须在省技术合同平台登记。

4.合同签订一周内,受让方按合同先履行付款义务;

5.学校收到转让款后,发明人和受让方联系专利事务所办理专利权转让手续。

6.收到上级相关通知后,正式完成转让手续。

 

注:专利转化合同一定要在省技术合同平台登记。这样转化费用100%按照横向课题经费管理办法处理(https://kyc.jscst.edu.cn/0b/d9/c1046a68569/page.htm),原政策(转化费用的80%奖励给发明人)取消。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