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昕博士科研论文在SCI一区发表
发布人:刘新立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90

近日,我校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徐昕博士的科研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热力学领域的著名期刊Case Studies in Thermal Engineering(JCR分区为一区,近5年综合影响因子为4.724)上发表。

论文名称为“Numerical Study on Temperature Distribution of Tunnel Structure in Fires”。论文对马蹄形隧道结构火灾时的温度分布进行了一系列的全尺寸数值模拟研究,建立了一种利用热释放速率、顶棚与火源垂直距离和无因次角预测火灾时马蹄形隧道结构整体温度分布的新模型。该研究成果为隧道防火和结构损伤研究提供了一种更加准确、详细的温度场预测方法,对于国内外隧道防火设计及消防救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季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