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青年骨干科研能力提升与科研成果培育”线上直播培训活动
发布人:刘新立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31


为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与科研成果水平,更好地促进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316-18日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举办“青年骨干科研能力提升与科研成果培育”高级研修培训。科研处组织我校教师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由科技部胥和平研究员、中科院周一青研究员、北方工业大学朱远志教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刘豪主任、北京大学刘志博教授、中科院大学刘继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蔡本睿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等8位专家共同主讲。胥和平研究员解读了二十大科技发展战略及《科技进步法》等最新科技政策;周一青研究员分享了科研创新素养的提升;朱远志教授讲解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刘豪主任用案例诠释了中国航天事业创新发展与航天科技自立自强;刘志博教授从评审的视角分享了课题申报的关键点;刘继安教授分享了交叉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蔡本睿教授探讨了科研成果培育、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的一些关键做法;欧阳桃花教授分享了科技自立自强与产学研融合创新的研究成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在科研基本功训练、创新思维培养、产学研合作路径等诸多方面开阔了思路,同时也鞭策着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之路上,持续学习、努力奋进,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