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刘新立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培育高水平、高级别科研项目,现启动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对象

学院在职在岗教职工

二、项目类别

项目分自然科学、人文社科两个学科类别;分别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个项目类别。

三、研究周期

重点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一般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因故需要延期的,需提前向科研处申请,延期时限不超过1年。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者作为项目负责人此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但可同时作为参与者参与另一项目的申报。

(二)已申报或已获立项的校级及以上各类项目的研究内容不得作为此次项目研究内容重复进行申报(申报后已确认未立项的除外)。

(三)项目申报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包括相关理论基础、人员基础和硬件基础。项目研究内容和目标要明确、具体、可考核,研究路线要科学,经费预算要合理。

五、选题要求

本次申报不设项目指南,各项目组在申报时可参考以往市级及以上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指南,立足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的学科专业、研究专长和所从事岗位,结合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现阶段科研导向进行设计,为今后申报高级别项目奠定基础。重点鼓励自然科学类项目申报。

教研教改类(针对教改理念、模式、专业及课程教学教法等)项目不在此次科研项目申报范围。

六、评审与资助

专家评审采用会议或通讯方式,经专家评审通过立项的课题予以经费资助,资助标准如下:

类别

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

自然科学类

2

1

人文社科类

1

0.5

七、结项要求

项目研究成果须严格按规定进行标注。未标注的成果,不予认定。项目成果标注内容参考: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自然科学(人文社科)项目(立项编号)”。

项目结题时负责人须提交项目研究报告,同时要求负责人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至少取得以下科研成果(与课题研究内容高度一致)之一:

(一)人文社科类项目

重点项目:

1.发表1篇核心及以上级别的科研论文;

2.咨询报告获得市级以上党政部门主要领导做出肯定性批示或被市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或市级以上党报党刊采纳;

3.在知网期刊发表1篇科研论文并获得横向课题立项(到账经费不少于3万元)。

一般项目:

1.在知网期刊发表2篇科研论文;

2.在知网期刊发表1篇科研论文并获得横向课题立项(到账经费不少于1万元)。

(二)自然科学类项目

重点项目:

1.发表1篇核心及以上级别的科研论文;

2.在知网期刊发表1篇科研论文并获得横向课题立项(到账经费不少于6万元);

3.授权1项发明专利。

一般项目:

1.在知网期刊发表2篇科研论文;

2.在知网期刊发表1篇科研论文并获得横向课题立项(到账经费不少于3万元);

3.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

重点项目在校级立项后获省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的视为结项。一般项目在校级立项后获市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的视为结项。

科研成果是项目立项、结项的重要依据。申报人须认真科学的规划研究路线,准确适当的规划预期成果。未按时完成项目研究任务的将追回已拨经费,用于资助本校其他课题研究项目。

八、申报流程

1.申报人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填写《校级科研项目申报书》。

2.申报课题先送至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审核内容包括:

1)申报人资质及其申报表是否合格;

2)申报课题是否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和高职教育发展实际,是否具有研究价值;

3)申报人科研诚信度及课题研究的可行性。

申报书一式一份(双面打印)经所在单位负责人同意后,二级单位安排专人收齐后连同申报汇总表(二级单位填写)交至科研处。所有材料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10194@jscst.edu.cn。联系人:季晓明,87815075

3.立项工作由校科研处组织评审。

九、申报时间

截止至2023428日,逾期不再受理。

请各单位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好校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处

2023317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