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科技项目申报与成果培育系列讲座
发布人:刘新立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1

1118-25日,科研处组织开展科技项目申报与成果培育系列讲座。活动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周公博教授、徐州知识产权协会会长李思伟分别为全校教师做学术讲座。

周公博教授以“科技计划项目政策解读及申报指导”为主题,对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做了详细解读,从江苏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入手,把握省科技规划所需,对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研究导向做了清晰解读。同时对申报工作做了详细指导。

李思伟会长以“高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及运用”为主题,从“高质量发展”需求出发,介绍了知识产权的表现形式和具体的检索分析方法,详细阐述了专利挖掘的思路和挖掘方法,讲解了专利交底书的撰写思路和基本要求,并对“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类型做了解读,帮助教师在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工作上进一步优化思路、开拓创新。

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为教师科技项目申报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提供工作支持!